英雄死于破伤风

Fragmentary Time (一) 食物

新饭,开始写同人,从愉快的小短篇下手,ooc或许严重,原谅我吧,cp是什么呢,可能有很多总之大概就是一堆官配(假装真的有官配

食物

赵粤的脸很复杂。如果角度正确,第一眼看去会有棱角分明的印象;如果时机欠佳,她撅起嘴或皱起眉眼,就会像个捏出来时用力不均的包子;她微笑,会像小孩子,让人恨不得捧心一样捧住她的脸;她大笑,包子就裂了,阳光加奶黄流淌出来,又暖,又甜,又白痴。

脸很复杂,内心却很干净,纯馅的。唐安琪最后这样总结。她正专注减肥事业,饿得连脑海中的比喻句里都塞满了食物。

再这么下去文艺女青年要晚节不保了啊。唐安琪想着,有一点惆怅。于是拿出一盒哈哈镜来吃。做人嘛,就是要松紧适度,人生才能富有弹性。而且演唱会要又跳又唱,不多吃点怎么行。

那天晚上演唱会很成功,大家趁着赵粤solo加速器,挤在一起偷偷打赌,赌从来没喝过酒的赵粤喝醉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唐安琪做庄,押赵粤会化酒疯为奔放,释放出内心深处的神经病,到时剑刃风暴20圈什么的都是小case。一群人高呼跟安琪,说不定安琪见过呢?她只好对天发誓说见过的胖十斤。陆婷不跟她,半夸半损说我们赵粤是小公主好伐啦,喝醉了最多波卡波卡变身一下好吧。冯薪朵说就是的,赵粤一看就是典型的中看不中用,一杯放倒的水平。李艺彤兴冲冲说根据我看过的无数漫画情节,广东一定会变身吻魔,狂性大发,夺走少女宝贵的初吻。黄婷婷咸咸的说在座还有初吻的只剩你了,保重。撸力打岔说那样也不好啦,皂奥只需要变得被我吻完以后不会揍我就可以了。娜娜和兰兰贤惠的劝阻说你们别搞粤宝啦,她前几天还说状态不好。唐安琪说那是三更半夜吃东西不睡觉作得,正好发完酒疯早早睡觉。陈呵呵以包揽全局的气势说没关系使劲喝,出事了有我负责急救呢。

于是庆功会上一堆人蜂拥而上,换着花样去和赵粤碰杯。最近变美了必须喝一杯,变帅了更要碰一杯,眼睛变大了来一杯,胸部没变大但也值得喝一杯,老婆团壮大了喝一杯,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喝一杯。

结果赵粤酒量不大不小,三杯下肚开始眼神涣散,还没碰完一圈已经趴倒在桌子上,眼睛彻底丢了神,迷成两条弯弯的狭线,很残念的没发神经没波卡波卡变身也没变接吻狂魔。曾艳芬见她失去反抗能力,兴高采烈的扑过去亲她,不幸被陆婷半路拦截,揽着脖子拖去角落谈人生。

微醺的庄家唐安琪最后计算了一下自己的损失,忍不住恨恨捏了一把赵粤的脸:干嘛这么乖,不给我面子。

趴着犯迷糊的赵粤不挣也不躲,任由她捏,还朝她一个劲傻笑。

唐安琪托着侧脸打量她,半晌也忍不住笑了,扯扯一旁的黄婷婷:你看赵粤现在像什么?

黄婷婷瞥着赵粤,嫌弃脸,小口音:广东醉鬼~猥琐~

唐安琪摇头,口吻真挚:像一颗酒酿汤圆。

赵粤竟然听清了,口齿不清的抗议:窝不四汤圆!窝不圆!

唐安琪甜甜的威胁:你说不是就不是哦,有本事证明给大家看呀,我现在就咬你一口。

赵粤懵了:好吧,窝四汤圆。

唐安琪满意了,伸手戳戳她脸,不想赵汤圆忽然张开嘴,一扭头咬住了她手指。

于是轮到唐安琪发懵了,黄婷婷也懵了,扭头和她对视,怎么办?

唐安琪皱眉:松口。

汤圆不松口,还咬弄她指节,上下门牙在上面来回磨蹭,一脸开心。

唐安琪改变策略,一字一顿说:我刚才从厕所出来没洗手。

赵粤还没反应,另一边看热闹的万丽娜反倒先吓了一跳,赶忙扑上来帮忙捏住赵粤的下颌解救唐安琪的手指。赵粤于是像只失掉了骨头的大型犬,沮丧了三秒,转而一把抱住娜娜的腰,怎么都不松手,被一路拖到几米外的沙发上,和上前帮忙的李艺彤打打闹闹滚成一团。

黄婷婷看着那边叹气:一群小动物。

唐安琪不紧不慢的擦手:你似乎不喜欢小动物哦?

黄婷婷不假思索:不喜欢,嫌吵。

花点时间好好驯养,就不吵了。

是吗。黄婷婷怔了一会。那,你驯养了吗?

没有,毕竟又不是我的。安琪顿了顿。而且我不舍得。

就是啊,怎么可能驯养呢,又不是小王子的小狐狸,非它不可。黄婷婷自我肯定般的摇摇头。半晌又轻声咕哝了句,再说我也不舍得啊。

半夜回中心,大家三三两两勾肩搭背下车回寝室,唐安琪本可以把赵粤连拖带扛搞回去,但她没怎么吃饭就空腹喝了酒,胃疼。背着赵粤下车走了不到三步就直不起腰。看看肩上不省人事的赵粤,又想想自己输掉的钱,捂着肚子惆怅的自我反省:人为什么要作死呢?

找人帮忙搬赵粤,第一个想到林思意,可是林暖男背上已经背了一只熟睡的猫,作罢;找冯队长和陆欧尼,前者正在当后者的手杖,脖子夹在胳膊下面动弹不得,看背影像一个人长着四条腿,一步一摇晃;找小十七,小朋友正被喝了酒的痴汉张雨鑫和何晓玉争抢,一找到机会便飞也似的逃往楼上,另两人跟在后面跑,速度快得堪比抢盒饭。

唐安琪发现自己还在等人来帮忙时,人都已经走光了。她愤愤的打开微信在群里发信息:你们怎么跑得那么快?赵粤怎么办?把人放倒了就跑路太不厚道了吧。

大多数人没空理她,理她的人都反过来埋怨:不早说,还以为你故意和皂奥留到最后的,趁着夜黑风高……

唐安琪不禁为自己在队友心目中的光辉形象感到哀伤:我胃疼,站不直,拖不动她。

罗兰十分感人的秒回:我来了!

唐安琪默默想了下:来吧,多穿几个鞋垫。

罗兰:我不来了,你加油。

结果最后群里只有黄婷婷很有良心的响应:我来啦,等着。

唐安琪使尽浑身解数,拖过赵粤坐到门口的台阶上,赵粤枕着她的大腿,睡得像死人。唐安琪摸摸她的鼻底确定还有气,于是痛苦的抬头看星星、等救星。

好在救星来得很快。黄婷婷逆着灯光跑来,像英雄登场。看到她们两个,二话不说就开始撸袖子,露出骨瘦如柴的胳膊,然后俯下身去背赵粤,架势很足,可惜第一下没背动,刚拉起来又重摔回唐安琪怀里。唐安琪呻吟一声,觉得酒和着血都要吐出来了。

广东到底多重啊。黄婷婷低声抱怨。再来,帮我托着点。

然而这时又一个人咚咚咚跑了下来,趁着夜色面目模糊。

唐安琪一惊:谁啊?

我啊。李艺彤气喘吁吁,推开黄婷婷蹲下来:来吧,我没喝酒,我来背。婷婷你,你就扶一下安琪吧。

啊?哦。黄婷婷站起来。你行不行,我跟你一人架着一边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力气大着呢,你让让。

唐安琪以赞许的口吻说出奇怪的话:忙了一天,你们又闹了一夜,赵粤现在睡得猪一样,你还这么有精神,是喝了大补汤吗?

背好赵粤的李艺彤站起来的瞬间明显打了个晃,唐安琪登时收到黄婷婷责备的眼神一枚,连忙改口:发卡谢谢你哦,小心点别摔了。

没事没事。李艺彤走前面,埋头爬楼梯:还是很轻的,虽然大概比婷婷沉一些。

大概个头啊,当然比我沉。黄婷婷架着唐安琪小声嘀咕,又不是没背过我。

而且背着广东好舒服啊,后背两团软绵绵的。李艺彤一边喘一边还忍不住抒发感想,啊,怎么说呢,有一种奇怪的幸福感。

唐安琪仿佛看到黄婷婷翻了一个白眼。微笑:是吗,明天我帮你转告她。

那就不用了啊啊啊啊,看在我如此善良的份上求你放过我!

第二天中午赵粤醒过来,头重脚轻的去洗澡,从浴室出来发现唐安琪也醒了,靠在床头,枕着手臂,意图不明的望着自己。

赵粤扬起下颏挑衅:看森莫,你减肥还看我,酒酿汤圆看多了不饿吗?

哦哟,唐安琪诧异,记得有点清楚嘛。

赵粤揉揉隐约发痛的脑袋:不知道为什么只记得这个。

什么?你昨天喝醉以后咬我欺负我三更半夜在中心外面马路上打滚硬要我把你公主抱回三楼寝室的事情你都不记得了?

赵粤放下手,石化了:真的?

唐安琪好像很委屈:真的啊,我现在胳膊疼得不像自己的。

赵粤不信,掏出手机来,询问最不会骗自己的娜娜:我昨天咬了安琪???

是啊!!!没过几秒,万丽娜就很激动似的回复。而且你知道吗,她没有洗手!!

赵粤觉得娜娜找重点的角度有点成问题。

她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开始怀疑自我本质:我居然是这样的人?!

唐安琪还是很委屈:你要怎么补偿我?

赵粤小心翼翼:请你次饭?

请多久?

一个星期?

唐安琪默默将自己输的钱换算成食物:两个星期。

好吧。

赵粤一脸沮丧。

唐安琪招手:来给我捏捏肩,捏得舒服我就不告诉其他人你在马路上打滚的事。

赵粤假哭:你威胁我!

唐安琪躺平,把自己埋到被子里,呻吟:胳膊好—————疼啊,不行了,我要问问陈佳莹抱别人上三楼肌肉酸痛到动不了该怎么办。

赵粤立即不哭了,默不作声的过去给她捏肩揉胳膊。

唐安琪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过一会捏捏她的脸以示满意:还是更像包子一点,最近白了更像了。

赵粤怨念的看她一眼,敢怒不敢言。

唐安琪笑得让人害怕,忽然又问:头疼吗?

赵粤点点头。

唐安琪哄小孩一样柔声道:我昨晚找地方买了蜂蜜,给你冲了一凉水壶蜂蜜水,放在冰箱里冰镇呢,去拿出来喝。

赵粤茫然:蜂蜜能解酒?

缓解醉酒最有效的就是补充糖分,怎么,你不喜欢蜂蜜啊?

没有不喜欢。赵粤总算有点小开心,三蹦两跳去开冰箱。昨晚几点回来的,那么晚附近还有蜂蜜卖?

有啊。唐安琪含糊其辞,新开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比较偏僻,有机会带你去。

赵粤喝完蜂蜜水,被嚷着要补觉的唐安琪轰出去找别人吃饭。

唐安琪安稳的回笼觉里出现一颗又白又大的汤圆,浸在香气四溢的酒碗里,圆润的颤动,一副十分想被她咬的样子。

虽然我很饿,但是并不会吃你。唐安琪严词拒绝了它。别逼我,我在减肥,而且我怕甜,太甜了腻到了怎么办?吃一口就扔掉会遭报应的。

真的,假如看到一个食物包裹着的内容,就要对它负责了。可是如果太甜了腻到了怎么办?

所以回寝室吃了胃药以后怕赵粤难受出门开着导航走了好远去找便利店一直到快日出才买到蜂蜜回来现在其实胳膊一点都不酸但是腿疼得要死这种事,唐安琪对着梦中的汤圆发誓,她永远都不会说出来的。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