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死于破伤风

Fragmentary Time (三) 机器人

机器人


恩兔队友们的关系是有点奇妙的,台上飞满花式的人身攻击,鸡飞狗跳,枪林弹雨。台下虽然算其乐融融,但其实并没有很多粉丝想象中那么亲近。要和队友拉近关系,既需要主动性,又需要一定机缘。要做到和所有人亲疏一致更是没可能。只不过有些人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近和接受,比如赵粤。有些人明明喜欢交流但总苦于有限的交流机会和方式,比如唐安琪。

唐安琪不像赵粤那么简单,但也说不上复杂,还拥有作为朋友的很多优点,比如聪明,幽默,见多识广。可惜既缺乏主动性,又缺乏机缘,很多时候还缺乏一个能欣赏她独特幽默的对象。

没办法,过去的生活和平安喜乐一帆风顺差得有点远,比起磨练情商,更能激发自我保护程序啊。


偶尔在一些特殊日子,唐安琪感觉有点格外寂寞,会希望大家都是机器人就好了,可以任意修改程序,变得很有意思,很有交流效率。

这么想着的时候,她把赵粤堵在了厕所门口,盯着她看: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机器人?

哈?赵粤惊慌的贴上门板:我当然不是。

我要怎么相信你?

哈?安琪你别闹了。

可唐安琪很是郑重其事,一点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我、我是肉做的呀。赵粤下意识提供身体作为证据,认为这很显而易见。

唐安琪于是从她的背摸到腰,然后捏了一把,若有所思:手感很好,仿真机器人?

赵粤举手投降:你是不是中邪了?还是吃错药?

我有充分理由怀疑你是未来科技的成果,他们的科技手段十分高明,送你来这个世界上,可能连你自己也不知道。唐安琪条分缕析的道:你好好想想,小时候的事情你真的记得请吗?

赵粤茫然:虽然不是很记得请,但人小时候就是不怎么记事情啊。

并不是这样,换个方式说吧,你从小到大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赵粤颤抖了一下:我妈妈做的黑暗料理。吃了十几年,我也真的是坚强。

对呀,你再想想,那是正常人类会吃的东西吗?里面应该是有特殊化合物,用于维持你的特殊机能。

别这么说,虽然难吃的要死,但我妈不是故意的,她有把我当人看的!

天真。唐安琪冷笑一声。她很可能就是制造你的人,也有可能是另一个机器人,同样蒙在鼓里呢。

赵粤痛苦:你为什么要怀疑我啊?

你说为什么?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你这样的真人存在?

我怎么了?

唐安琪两手撑在她耳边:你这种不真实的外表,和不真实的性格。

赵粤屏息片刻,倏的松了口气,误以为唐安琪在花式夸自己天真可爱,翘起兰花指:人家就是存在啊,因为人家是小公举啊~

唐安琪一巴掌打掉她的手,欺近:体重90斤的g cup,我不相信会是真实的人类。

赵粤愣了一下,唰的红了脸,结结巴巴恼羞成怒:唐安琪你你你能不能别搞我,告诉你,我想的话随时随地都能反抗,才不会被你按在这里,只不过不想对女森动手而已。而且我我我没有g cup好不!

那是什么cup啊?唐安琪说着把手放上去,用心感受道:啊,好像只有f。她歪过头想想:好吧,信你这一回。

说完就若无其事的趿拉着拖鞋回去床上趴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赵粤原地呆立了半分钟,才终于反应过来,三步跳到她的床上按住她:唐!安!琪!你还真的搞我啊!说好的我是你的小公主呢!

唐安琪埋头在枕头里,笑得快要喘不上气:我本来只是随便一问,看你反应那么傻,就逗你玩一下嘛,并不妨碍你继续当我的小公主呀。

我以前还经常洗完澡就打挑胯的跑粗来!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啊,我也觉得这个应该改改,虽然裸奔有益身心健康,但是万一被除我以外的人撞见了怎么办?

还说别人,防的就是你!

哎呀,你到底为了什么这么生气呀,要不然我也给你摸一下,虽然对你来说有点不划算,那你说吧你想摸几下?

赵粤想吐血,拿她没办法:并不想摸!你还笑!打你!不跟你玩了!

话毕松开她,气鼓鼓的去换鞋。

赵粤最清楚了,不论在哪里,公开或私下,安琪一直都很护着她,跟她有关的事总是很温柔很有分寸,从来不开让人不高兴的玩笑。今天破例发神经,她怀疑安琪半夜没看清,错吃了方便面里的防腐剂。

喂!

唐安琪忽然抓住她的手,拉得她一屁股坐回床沿,郑重道歉:赵粤我错了,再也不这样了,请你吃哈哈镜!

并没有那么好打发好吗!

一个星期的哈哈镜!

赵粤消停下来,想了想:那我今天要次麻辣小龙虾。

好好好,小龙虾。给你自己点,想吃多少点多少。


赵粤打完电话,已经不知怎么就消了气。

唐安琪笑着看她,慢悠悠坐起来,揉一揉笑出眼泪的发红的眼睛:往年的今天都是不怎么开心的日子,但是今年过得挺开心,谢谢你哦。

啊?今天什么日子?

一个没有打折促销的普通又悲伤的日子。唐安琪轻声说。以后我会渐渐忘掉它的。

赵粤狐疑的看看她,然而紧接着收到电话,兰兰小四问她去逛街好不好,她说好啊,那两人问安琪在吗要不要一起,唐安琪说不要了,昨晚眼睛痛没睡好,要补觉。

赵粤迅速的换好衣服化好妆,外卖刚好送达,她跑去取回来,放进冰箱。走前叮嘱说你先次吧,不过不可以当饭次,要乖,还有记得给我留一点不要次光光。

唐安琪懒洋洋的嗯一声,像是已经快睡着了。

赵粤走到门口,踟蹰片刻,又忽然折返回来,到床边飞快的俯身抱了一下她:不管今天什么日子,别想不开心的事哈。

唐安琪睁开一点困倦的眼睛看她,又嗯一声。

这次的轻轻的,软软的,很温柔。


她做梦了,梦见机器人赵粤在一条长长的路上朝着自己奔跑,大概因为太久没吃赵妈妈的黑暗料理,忘记上机油似的浑身喀啦喀啦作响。唐安琪举起手臂迎接她,才意识到自己也是个机器人,而且不怎么仿真,长得活像扳手的两条手臂已经生锈了。赵粤跑到眼前,自然而然伸手拥抱她。不开口,就有一阵电流从身体通过,传递所想:赵粤见到她很高兴。她如是得知了这一点,然而却只是知道,丝毫感受不到人的温度与气息,感受不到她和她的高兴。机器人的唐安琪悲伤的想,如果我是个人类就好了。


醒过来后已经是傍晚,唐安琪起身倒了杯水,低头便见自己的面孔在水面上漾动,伸手摸一摸脸,有肉感,有温度,有一点可爱,不禁觉得做人还是挺不错。她不可能像赵粤一样,做队里人人喜欢的小太阳。也不想真的像她一样。但是说不定可以努力做个更加坦诚的唐安琪,让更多人看到自己很好很有趣,然后和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相遇。


安琪你怎么看起来刚起床?每天睡那么多会长胖哎。跟你嗦啊,今天打折促销还是很多的!

在唐安琪独自发呆的时刻,赵粤提着大包小包,使用灵活的臀部破门而入,阻断了她纷乱的哲思,显摆自己的战利品:还给你带了好东西,猜猜四什么?

带了嘈杂的阳光给我吗。唐安琪心说,忍不住好笑,为眼前这张笑不见了眼睛的包子脸。


和各种各样的人,比如赵粤这种让人不敢相信有存在的家伙,相遇,这个战略目标看来确实值得推进,毕竟,来日方长嘛。


----


唐安琪在我文里怎么好像补觉狂魔…下一篇一定不给她睡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